010.JPG    
三姑難得來高雄,所以就做一桌簡單的菜大家一起吃個午餐,早上還要工作,所以南
瓜咖哩雞和香菇雞湯前一晚先做起來,蛋捲跟青椒牛肉的材料都先備好,做成材料包
的形式,這樣就能快速上菜了!(後來發現材料包idea真的很適合職業婦女啊OωQ~
把同一道菜要用到的料都裝進一個保鮮盒裡,要煮之前拿出來就好了,減少當天備料
的時間,才能快快出菜)今天的組合都是新菜,有超下飯的咖哩和青椒牛肉,連不愛
吃青椒的吳老爺在牛肉的誘騙吸引下,也很捧場的吃了不少青椒喔!準備一桌的菜看
大家吃的開心,讓煮飯的本姆相當有成就感,也更有信心囉!(〃∀〃)~♡

碎碎念:最近的食譜都要變回憶錄了...之前都在忙著寫吐槽文,明明做了菜都不務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業的把寫食譜這件事丟在旁邊~反正~~有寫就好了啦OωQ

❤ 菜單:
1. 青椒牛肉
2. 南瓜咖哩雞
3. 三色蛋捲
4. 香菇雞湯
5. 胡蘿蔔飯

❤ 青椒牛肉:
005.JPG  

Ÿ 材料:
1. 青椒..............1條
2. 牛肉片............2/3盒   (用豬肉片也很好吃喔!)
3. 醬油...............1匙
4. 沙茶醬............1匙
5. 蒜末...............2-3瓣

Ÿ 作法:
1. 大蒜切末、青椒切絲,牛肉先用醬油醃過
因為有人不太愛吃青椒,所以我切的細一點,一來比較不會有那麼重的青椒味,二
   來一下就熟了也容易入味,可以縮短烹調時間。
   因為前一晚就備料,所以牛肉就醃過夜,就比較入味了。如果用豬肉的話我有再加
   米酒來去腥,當天醃製的話大約醃20-30分鐘也足夠囉!
2. 加一點油先爆香蒜頭,加入牛肉快炒,快熟了先把牛肉撈起來,不要炒太熟
3. 炒青椒,倒入醃肉的醬油,再加適量的水,不要炒得太乾
4. 加一匙沙茶醬拌勻,倒回牛肉快速拌炒
鍋子夠熱的話可以先熄火用餘熱炒勻就好,肉才不會過老


❤ 南瓜咖哩雞:
009.JPG  
咖哩雞不是第一次做,但把南瓜加入咖哩雞倒是第一次,以往都用去骨雞腿肉來做咖
哩,因為我不喜歡有細碎的骨頭出現在菜裡面,突然咬到對牙齒很傷,但這次剛好只
有帶骨的切塊雞腿可以買,只好硬著頭皮做了,也才衍伸出後面的香菇雞湯!OωO
燉煮過的南瓜咖哩雞,蔬菜的甜味都有釋放出來,雞腿肉也燉到軟嫩,好吃喔!

Ÿ 材料:
1. 南瓜............1/4個  (殺南瓜的方法請看《食譜》南瓜濃湯+如何殺南瓜(圖解))
2. 雞腿肉切塊....約3隻雞腿的量 (挑起腳踝那段富有膠質的部分拿去煮湯)
3. 馬鈴薯..........1個
4. 胡蘿蔔..........1條
5. 洋蔥.............1個
6. 奶油.............適量
7. 市售咖哩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混合兩種牌子的佛蒙特中辣+S&B金咖哩辛口)

Ÿ 作法:
1. 南瓜、馬鈴薯、洋蔥、胡蘿蔔切塊
南瓜不要切太小,這次的東昇南瓜不太耐燉煮,所以不敢切太小以免全散光光
2. 雞腿肉稍微沖洗,汆燙去血水
沒去骨的雞腿肉有些肉很大塊,所以我撿了兩個大塊的把肉片下來,骨頭跟一小
    部分的肉就拿去煮雞湯了
3. 鑄鐵鍋放一點點奶油,雞皮朝下把雞腿肉煎到金黃,取出備用
4. 炒洋蔥、胡蘿蔔到變軟,不要焦掉了
炒胡蘿蔔之前我先把他還有一半的洋蔥丟到燉煮雞湯的鍋子煮軟,一方面等下炒
   起來比較快熟,一方面就像用蔬菜熬高湯一樣,想增加雞湯的甜度~
5. 把煎好的雞肉到回鍋中,加水、馬鈴薯、南瓜、咖哩塊,煮滾,調整一下咖哩
    的濃稠度
怕南瓜煮散的話可以晚一點放進去
6. 放到烤箱中(約120°C)讓咖哩慢慢燉煮,後來發現這個方法真是好啊~~不怕焦底
     也不用翻動,所以南瓜就能保持漂亮的外觀了,而且也不用在旁邊一直顧著,對
     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!


❤ 三色蛋捲:
三色蛋捲  
玉子燒鍋是好朋友,小小一個平底鍋除了可以煎出漂亮的蛋捲外,也被我拿來煎魚、
煎干貝、拿來做任何要少量煎炒的工作,有了最大程度的發揮!三色蛋捲的想法是把
一些蔬菜加進去增添口感跟顏色,順便消耗掉一些零散細碎的食材(呵呵呵~~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01.JPG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三色蛋捲一代目,用的是胡蘿蔔、花椰菜梗、洋蔥顏色更豐富喔!
Ÿ 材料:
1. 蛋...............2個
2. 玉米粒..........適量 
剛好有KFC套餐附的奶油玉米,平常不太愛吃整根的,所以冰在冰箱還沒去動他,
   這次剛好拿出來變化一下,順利切成片狀的就拿來作飯旁邊的裝飾,一顆顆散掉的
   剛好就混進蛋汁中做成蛋捲
3. 花椰菜梗.......適量
4. 杏鮑菇..........適量

Ÿ 作法:
1. 花椰菜梗、杏鮑菇切小丁,先燙熟
2. 把玉米粒、花椰菜梗、杏鮑菇加進打散的蛋汁中
3. 玉子燒鍋加一點點油,把蛋汁均勻到進鍋中煎到半熟(靠鍋子那面有點金黃焦焦的顏
    色),再把蛋捲對折
因為有加料所以沒辦法像平常的玉子稍做很多捲,能對折就不錯了OωO
4. 切片上桌
三色蛋捲斷面秀  


❤ 香菇雞湯:
香菇雞湯  
2朵乾貨花菇加上5塊帶骨雞腿肉就能煮出一碗濃郁的湯,我真的超愛乾香菇的~非常
非常喜(〃∀〃)~♡ 和咖哩一起放到烤箱燉煮(湯的時間可以短一點),完全不用顧,
端出來的雞湯濃郁又不油膩,而且雞肉燉到軟嫩不乾柴,第一次做就成功囉!

Ÿ 材料:
1. 帶骨雞腿肉   (3個腳踝,2塊帶肉的骨頭)
2. 乾花菇...........2朵
3. 鹽................適量
4. 水...............600c.c. 左右  (2朵香菇跟雞腿煮兩碗湯差不多)

Ÿ 作法:
1. 乾香菇先泡水,泡開後的水不要倒掉,雞肉汆燙後放到水中,再加入香菇水
中間有加入洋蔥、胡蘿蔔一起煮,可以增加一點甜味,後來就撈起來去煮咖哩了
2. 煮滾後把浮渣撈掉,一樣放到烤箱一起燉煮,再加鹽調整鹹度


❤ 具現化---胡蘿蔔飯:
胡蘿蔔泥飯  
雖然我吐槽『妙手小廚師』吐槽得相當徹底,但還是有發現可以用的idea,有興趣看
超級無敵長的吐槽新得文的朋友請移駕到
《漫畫亂亂看》妙手小廚師I(1-19集)+II(1-4集) 吐槽心得文
《漫畫亂亂看》妙手小廚師II(1-13集) 吐槽心得文

剛好前2天有打蘋果胡蘿蔔汁,剩的果渣就拿來有樣學樣的用囉!
 胡蘿蔔飯.jpg   

Ÿ 材料:
1. 胡蘿蔔蘋果泥    (約2/3顆蘋果跟2/3跟胡蘿蔔的量)
2. 米...................2杯

Ÿ 作法:
把打好的果泥放在洗好的米上,煮飯的水比平常再少一點,跟著飯一起煮就好囉!想
要顏色更明顯的話量再多一些
011.jpg  
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史萊姆的快樂廚房

史萊姆 (´・ω・`)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